九十七巷南墙

【齐宁】憨憨王爷和他的梨园尚书(上部完结)

(九十七)正文最后一篇完结!一生一世一双人!

第十年,春,古琴携沐言果真来寻齐王爷宁九郎了。

“十年未见,我们已是庞眉皓发,你二人却丝毫没有改变容貌。”齐王爷同宁九郎坐在院子里看着来人,正是一身袈裟的古琴,和背着琴的沐言。

“能在此与二位再次相见,万分感慨。”古琴回道。

宁九郎看着那个‘年轻的王爷’,又看看身旁的齐王爷,“如今再看你二人倒有些时空变幻的感觉。”沐言愉快的跑了进来,“宁老板,在这住的可还习惯。”

齐王爷看着与宁九郎一般无二的沐言跑进,感慨道,“光阴荏苒还能再次见到九郎年轻时的美貌是我之幸,是我之福!”

“王爷是嫌我老了?”宁九郎扯了扯手里的珠子撇了他一眼。

“哪的话,我如今也不年轻了,别以为你刚才盯着大师看了半天我没看到。”齐王爷反驳道。

宁九郎不再同他多说,“习惯的。未曾想到,你们竟当真来了。”

那二人坐在齐宁的对面,“这次来,我们是打算同你们说些事,说些真相。”古琴回道,“哦?大师总算要告诉我们了吗?”齐王爷给眼前的二人倒了一杯茶。

古琴点点头,笑道,“王爷,宁老板,你们所见我二人并非属于这世间之人,想必二位已经有所猜想了。”

“是啊,我同王爷曾想过是否与你们有何关联,毕竟我们太像了,当年你们不告而别除了我和王爷其余的人都不记得你们,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不仅准确的寻到了我和王爷,而且这么多年二位容貌依旧。”宁九郎捻着珠子打量着对面的两人。

古琴沐言对视一眼,起身齐齐的跪在了宁九郎齐王爷身前。

“你们这是做什么!快起来,有话便说。”齐王爷宁九郎忙把二人扶起。

“我二人生死皆于唐朝末年,我本是丞相府里养的戏子,一次偶然于古琴大师相遇此后便一见倾心,可惜,一个戏子一个和尚,我们有缘无份,古琴他为我放弃了成佛的机缘换了我们二人十世的缘,但我们依旧是无善果,第十世古琴耗尽了所有先我一步离去......宁九郎,我便是另一个你,另一个与齐王爷不得善终的你!”沐言看向宁九郎。

“那他是我?”齐王爷看向古琴。

古琴点点头,“你们是我和沐言第十世无数次重复衍生得出的最好的结果。”宁九郎的手探向身旁的齐王爷,齐王爷将他的手紧紧的握住,安慰着,“没事。”

“虽说你二人这一生困难重重,但多次死局,都能化险为夷,想必我们种下的因结出了果,可我和沐言漂泊了太久了,这一次是我和沐言最后一次相见了,只有一甲子。”古琴看向沐言眼神里的愧疚流露。

“你们想我们怎么帮忙?”宁九郎问出。

“你二人若是愿意,可否接受我们寄生在你们身上。”古琴面色急切的问道。这是宁九郎齐王爷认识他以来表情最丰富的一回。

“寄生?”齐王爷疑惑道。

古琴今日的话格外的多了起来,“是,我与沐言消失后经过你们的同意会与你们融合,同时你们会在未来的某一世再次相遇,能否圆了我二人相守一世的心?”

“等等,你是说,我和九郎还能再次相遇相守?”齐王爷抓住了重点吃惊的问道。他的手也感受到了宁九郎的激动,宁九郎期盼的看向古琴。

“是,只要你们愿意与彼此再续前缘。只有选择你们我和沐言才能有机会在一起,你们用这一世的情向我们证明了白头偕老,我和沐言想把希望寄托于你们身上。”古琴回道。

“我愿意!”齐王爷想都没想就喊了出来。

“不再考虑一下?”沐言问道。

“九郎,你...你愿不愿意再与本王爱一辈子!”齐王爷转过身认真的看着宁九郎的眼睛,手紧握着宁九郎生怕宁九郎不愿意。

宁九郎看着齐王爷,故意道,“不愿意~”

“啊?!九郎,果然你是厌烦我了。”齐王爷有些失望的松了手转过身,低着头,这个满头花白的老头竟抹起了眼泪。

宁九郎噗的笑了出来,给他抹了眼泪,“我逗你的,傻子,自然是愿意的,不止是下辈子,只要我在这个世间我就想同你纠缠着,虽然你挺烦的。”上了年纪的宁九郎越来越喜欢逗弄齐王爷,像极了齐王爷年轻的时候,没事就恶作剧吓唬齐王爷。

“当真?”齐王爷瘪着嘴泪眼婆娑的看着宁九郎,“当真老头子~”宁九郎哄孩子一样从袖子里拿出了一块蜜糖递给齐王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齐王爷越来越爱吃糖,饮食习惯也与宁九郎越来越像,他说啊,“九郎吃的用的爱的必然是好的。”

四人聊了许久,讲了古琴沐言的故事,住了一段时间后,一起离开了雪域高原,随后分道扬镳。

某年冬香港码头

“你快点,九郎王爷马上就到了。”商细蕊站在门口直跺脚,程凤台拿着围脖追了出来,“围上,还病着呢,怎么这么不知道照顾自己。他们也跑不了。”

“你怎么这么磨叽呢,别让九郎等急了!”商细蕊嘴上不饶人但是身体很诚实的让程凤台给他围了围脖。

“是是是,商老板教训的是我们这就走!”程凤台给商细蕊系好拉着人就往外跑,冲上了车,两人一路疾驰到了码头。

商细蕊站在那踮着脚,四处看,“我就说让你快些,你看吧,船都停了半天了。”

程凤台知道理亏,“我这不还是怕你冻着吗?”

“蕊哥儿,程二爷!”

在那处争吵的二人听见了这熟悉的带着一些苍老的声音,猛地一转头,只看远处一黑一白的身影相携,一如当年一般站在那处,微笑着看着他们二人。

[一颦一笑一知己,一生一世一双人。一头皓发一世情,一颗痴心一位卿。——九十七巷南墙 著]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