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巷南墙

【齐宁】憨憨王爷和他的梨园尚书(上部)

(九十六)正文完结上篇,九郎!九郎!生了!生了!

宁九郎再次醒过来时是在车上,出乎意料的是他这一次没有吵没有闹,整个人坐在那一声不吭,“九郎你吃点东西吧。”刘汉云坐在他身边看着他。

宁九郎嘴里嘟囔着,“王爷......”平淡无波的看向了刘汉云,“你能不能帮帮我把王爷救出来,只要你帮我把他救出来,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刘汉云将食物放在宁九郎的面前往后靠了靠,“你就不怕我要你?”

宁九郎眼眸微垂随后看向窗外,“你若肯救他我又有什么好怕的。”

刘汉云皱着眉,“宁九郎为了他你竟如此自甘堕落?!他究竟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对他如此。”宁九郎看都不看他一眼捻着手里的佛珠,“我知道你要是想救出他一定有办法的,我什么都没有只有王爷,我救不出他,如今他杀了坂田日本人不会放过他的......”

刘汉云挪到他的身边贴了的极近伸出手捏着宁九郎的下巴强迫宁九郎看向他。宁九郎眼眸低垂着不看他,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刘汉云试探的靠近他,宁九郎手里的佛珠紧攥着,那人刚要碰到宁九郎,宁九郎控制不住的要转头,刘汉云松开了手撤了回去,“你看,即使你劝自己为了齐王爷接受我,可是身子却是诚实的,除了他你还真是谁都不让碰呢。”

身旁的宁九郎重新调整好了状态坐在那。

“九郎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齐王爷就在后车里你说他现在醒没醒看没看到刚刚那一幕?”刘汉云往后看了一眼说道。

宁九郎一愣转头看去,“王爷?!”果真后面跟了一辆车,副驾驶是程凤台,后面是齐王爷和商细蕊,而齐王爷就那般一脸血的看着前车里的情况。 

“停车!停车!”宁九郎激动的喊道。

司机看了一眼刘汉云,刘汉云点点头,司机停了车,宁九郎冲了下去,随即齐王爷这辆车也停了下来,齐王爷身上都是伤强撑着要下车,宁九郎先他一步开了车门宁九郎眼里续了泪,颤抖的说道,“王爷,我和他没......”齐王爷伸出手宁九郎将手搭在他的手心里,齐王爷将人拉进车里。

前车的刘汉云看到他上了车笑了笑,副驾驶的秘书转头看向他,“干爹,您就这么放走他?您等了他这么多年了。”

刘汉云看向他,“孩子若是在早个十年我一定会将他牢牢的困在身旁,可如今我想明白了,他过得快乐就够了。以后你也会懂得,他本就是我求之不得的人,当年他救我一命如今我救他爱的人一命也算是救了他的命,这救命之恩我还了。走吧。”

刚上车的宁九郎抱着齐王爷。

“九郎。”齐王爷看着宁九郎,两人的眼睛里皆是饱经风霜。

宁九郎双眼通红伸出手给他蹭着脸上的血,“王爷。”

两人一人一声却胜过千言万语,一旁的商细蕊看向程凤台,程凤台微笑着看向他伸出了手,两人牵过了手。

齐王爷脸上的血已经干涸了,怎么蹭都蹭不掉,宁九郎执着的擦着他的脸,手里颤抖着,“怎么擦不掉,为什么,王爷为什么擦不净。”齐王爷知道这一次对他的刺激不小拉住了他的手,将人按进自己的怀里,“别擦了,九郎不怕了,不怕了,都过去了,我们离开这儿。”

宁九郎埋在他的怀里,程凤台商细蕊司机识相的开了门下了车。

车门刚关上,就听车里传出一阵嚎啕大哭,“王爷,郎溪齐安都死了!王爷,我都怪我我不该让郎溪回来的,呜呜——都怪我!”在外人面前坚强如铁的宁九郎终于在那人的怀里卸下了所有防备,在刘汉云车里时他整个人都是绝望的,一句话都不想说,自责的心理反复折磨着他,各种情绪压着他即使他已经怕的不行他依旧紧攥着王爷留给他唯一的东西,当他说出要用自己换出王爷时他已经抱着王爷再也不会原谅他见他的心了,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可是刘汉云要吻他的时候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躲了,他不想他碰他。

齐王爷将宁九郎捂在怀里紧紧的抱着,“九郎不怪你,九郎都是我考虑不周,真的不怪你......”宁九郎整个人发着抖,怎么抱着都停不下来,齐王爷知道他现在是怕极了,他最是见不得这些血腥场面,也见不得自己同人厮杀,一辈子都不让他看过得,如今竟让他都见到了。

“王爷我真的怕你也倒在我的面前,真的,我怎么这么没有用什么都帮不了你!为什么!为什么!”宁九郎情绪极度崩溃哭声止不住。

就这样两个人不知道在车里哭了多久宁九郎哭累了埋在齐王爷的怀里睡了过去,手紧紧的牵着齐王爷的手,用他的话说,“再想放手就把手砍断吧。”

齐王爷在鲜血中昏迷后被日本人收押了起来,雪之诚私自将人送了出来,找到了商细蕊程凤台,刘汉云派了人掩护带着人和两具尸体出了城,齐王爷再次醒来时已经被包扎过了躺在这辆车上好巧不巧的看到了前车刘汉云捏着宁九郎下巴要亲吻的那一幕,他整个人都快疯了,紧握着拳头,程凤台和商细蕊拉着他。

只见最后那一瞬宁九郎扭了头,刘汉云也不曾再强迫他,刚要停车去找宁九郎,前面车里的宁九郎回头看到了他,随即停了车跑了过来,失而复得的人令齐王爷的心跳加速运动,一句话都说不出,他看着宁九郎离他越来越近向他解释刚才那一幕,他没有犹豫的伸出了手,他只想碰到宁九郎,他想抱住他,他真的只有宁九郎了。

几日后,他们站在郎溪齐安的墓前做了告别。

“佟生你真的不打算同我们走吗?”齐王爷问道。

佟生点点头,“王爷九爷,我不走了,我在这守着他们两个的墓,我们三个纠缠了半辈子了,我想守着他二人。”佟生一身布衣原本的头发也剃光了,是了,他出家了,他的红尘随着那个人的离世彻底断了。

“佟生竟此一别只怕我们此生再难相见。”宁九郎看着站在墓碑前的佟生。

程凤台说道,“宁老板您就放心吧,我和商老板会照顾佟先生的。”宁九郎齐王爷看向他,宁九郎对着商细蕊招招手,“蕊哥儿,我们要走了,你要好好同程二爷相处,北平不安全了,若是有一天他要带你走就随他走吧。”商细蕊瘪着嘴,抱住宁九郎,“九郎我不想你走,我舍不得你和王爷。”

“天下无不散宴席,总是要散的,等我和王爷安顿好了,会时常来信的。蕊哥儿啊以后可千万不要冲动行事,什么话多听听程二爷的。”宁九郎摸着他的头发嘱咐道。

商细蕊点点头,“我知道了九郎。”

齐王爷拄着拐杖站在一旁,看向程凤台,“程二爷,蕊哥儿我就交给你了,照顾好他,这孩子冲动但是对人真诚,请你务必要好好待他,不要负了他。”

程凤台郑重地行了一礼,“您和宁老板就放心吧,我定不负他!”

齐王爷点点头,拉过宁九郎的手,“九郎我们该走了,不然走不了了。”宁九郎微笑着看着齐王爷,两人准备上了车,商细蕊喊道,“九郎我们还会再见吗!”

宁九郎转过身,“会的,蕊哥儿!”

说罢两人关了车门,扬长而去,二人几经辗转提着行礼上了火车,齐王爷牵着他的手,齐王爷问道,“九郎,你怕吗?我们对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宁九郎摇摇头,“有你,不怕。”

从西宁出发,经日月山、木鲁乌苏河、唐古拉山口、藏北那曲等地到拉萨。(选自历史D学堂 未定君)

历经险阻,长途跋涉,经历过火车,马车,等等,一路舟车劳顿齐王爷宁九郎来到了西藏拉萨,他们见到了布达拉宫,在这片雪域高原见证了二人牢不可破的爱情。

他们来到了一处住处,是郎溪生前和齐王爷安排好的别院,本来......

他们二人都是中原来的高原反应比较严重,齐王爷要好些,宁九郎一连病着,好在还是有藏医的,二人就这样在拉萨定居了。

第一年,两个人坐在这破旧的屋子里,齐王爷搂着高反严重的他,“九郎让你受苦了。”宁九郎笑了笑,“傻王爷,不苦,我觉得很甜。”

第三年,四月,小院子让他二人收拾的干净立正。

“王爷!索赤不说了吗,这个地方很难种活果蔬的。”宁九郎坐在一旁盖着小被子喝着红景天泡的水,虽说住了快三年了,但还是不能习惯。[索赤:宁九郎齐王爷的西藏邻居。]

齐王爷看着地,回身笑道,“你身子弱要多吃些果蔬才好,补充营养,这地方不发达想吃什么忒费劲了,我还是试着种种看吧!你在那看着就好。困了就睡一会儿,到时候我会抱你回去的。”

宁九郎抿了口水,窝在摇椅里看着忙碌的齐王爷,“您还真是身体好,一点也没有难受,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就是这西藏的人了。”

“嘿!说不准我上辈子还真的是呢,哈哈哈——”齐王爷笑着播种下那来之不易的果蔬种子。这是他不知道多少次的尝试了,之前还不太了解,今年他一定要种出来。

第五年,齐王爷在小院子里养了许多牛羊马还有几只狗,两个人骑在马上宁九郎被他搂在怀里围得严实。

“九郎你看那头应该快生了,哈哈,本王与琴言的羊群又要壮大了。”齐王爷孩子气的执着马鞭指向不远处低头吃草的母羊。

宁九郎安心的靠着他,捻着珠子,“是是是,又可以让您换种子了。”

齐王爷照着宁九郎的脸蛋亲了一口,“可不,怎么样九郎,本王是不是种出来了!”宁九郎笑道,“老不正经的,您啊,厉害着呢。又是种菜又是放羊的,就没您不行的。”

“那可不,对了蕊哥儿信里怎么说?”齐王爷突然想到什么问着。

“他和程二爷已经在香港定居了,一切都好。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去香港寻他们。”宁九郎回道。

“九郎想走吗?想走的话,我们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怎么样了。”齐王爷探着身子看着身前人。宁九郎摇摇头,“不想走,这儿很好。”

齐王爷点点头,“听你的。”

又过了几日,那只羊果真要生了。

“九郎九郎!生了生了!”快到花甲之年的齐王爷激动的喊着。宁九郎捻着珠子不紧不慢的走了出来,同他打趣道,“王爷,九郎生不了。”

齐王爷转过身看向他嘿嘿一笑,跑了过去将人打横抱到羊圈旁,“快看。”

宁九郎探着头望去,还真是,两个大男人趴在羊圈那看着一头母羊生崽子,一旁的牛啊,羊啊,马啊,狗啊,等等,都安静的围着这个地方,气氛十分紧张,这两个人大男人还帮着那母羊使劲,令人哭笑不得。

“你再使点劲儿!坚持住,快了快了!”齐王爷紧张的握着宁九郎的手帮羊使劲,宁九郎看向那一本正经使劲儿的齐王爷笑了笑,年少时他们也曾帮着马接生,“王爷,您还是多年不变呢~”

齐王爷一愣看向宁九郎随即嘿嘿一笑。

“咩~咩~”小羊生了下来。

“九郎!生了生了!”齐王爷激动的抱住了宁九郎就差飙泪了。

一时间什么牛啊羊啊,马啊狗啊,一阵狂欢,像是在为新生命的降生欢呼着,场面达成了人牲和谐的幸福,齐王爷将宁九郎抱起来晃啊晃,晃啊晃,又狠狠的吻住宁九郎。

“多都大岁数了......”宁九郎红着脸说道。

“多大岁数你也是我的福晋,我也喜欢亲你,弄你!”说着就抱着人又吻了上去。

 

[他总会想尽一切办法为二人种下希望的种子,即使处境再困难......]

 

ps.下一章正文应该就彻底完结了。感谢你们!不想让他俩出国,就让他们去了西藏拉萨,过他们的小日子。

勿纠西藏的细节。

评论(1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